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协会 > 本会介绍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活动区域为全国的一级社会团体,是为促进民营经济业态发展的综合性机构,英文名称:Beijing Private Economic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简称BPEDA。简称民促会。社团登记证京民社字第0011970号,活动区域:全国,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1100003182416648。




   民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抓手,以信息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为导向,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参国际规则,进行行业自律和管理,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已任,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民促会作为沟通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改革的发展方向和运行机制;追踪调查民营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民营企业的经验;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速企业的资本股份化、技术创新化、管理科学化、融资多元化、产业规模化、经济国际化的进程;为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政策、法规咨询,项目评估论证和信息服务。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形成政策合力、资金合力、金融合力、服务合力,坚决打好质量提升、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企业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坚持企地共建,军民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能力协同、互利共赢,推动民营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本会宗旨




本会性质

一、服务性

  定期举办民营经济类论坛、展览展示、沙龙,促进会员间的技术信息交流。搭建中国民营经济网络服务平台,完善实体服务功能,建立线上线下全面服务体系。


二、非盈利性

  民促会为非营利性机构,会员会费;帮助企业进行市场拓展、金融服务等项目获得的收入;政府扶持和企业捐赠的收入作为促进会可持续发展资金。


三、开放性
  民促会欢迎各类企业及服务机构加入,旨在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良好成长环境,为更多的企业创造发展机会。

四、共赢性

  民促会为社会服务机构与民营企业搭建供需渠道最终目标:社会服务机构通过服务民营企业获得收益;民营企业通过社会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获得发展;协会实现双向服务;多方共赢。


五、信息与咨询

  提供政府项目补贴、行业企业动态、招投标、展会等各类信息提供政策、法规、政府事务、办事流程等各类问题咨询服务加强行业信息交流、组织行业开展与国际国内的联手与合作。


六、协调及维权服务
  协调工商、税务、劳动仲裁等企业日常经营涉及事务,化解企业经营风险,降低企业成本,维护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保驾护航。


七、代表企业利益
  构筑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及时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利益,进而推进民营经济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建设;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建立行业自律机制,规范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