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作通知

关于召开“2023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的通知

日期:2023-08-09       来源:

各相关单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提出31条举措,旨在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这是继“非公经济36条”“非公经济新36条”后又一个针对民营经济的重磅文件。

        《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将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对促进民营经济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强调推动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治理。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治理和公共事务,推动民营企业反映诉求、表达意见,提出建议和批评,为国家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3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拟定于2023年9月22-23日北京举行。

        活动主题为加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民企发展信心”,大会将围绕民营经济改革创新、政策解读、企业家精神、民企风采等多个维度展示民营经济成就、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共谋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会议期间将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招待宴会”、“民族品牌展”、“项目路演”、“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观察员”受聘仪式、“纪念改革开放45周年部长将军书画笔会”等。

        本次大会将邀请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部委领导、友好国家驻华大使、各省、市有关领导、华人华侨、专家学者、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共同探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之策、倾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感知民营经济发展的温度、感受民营经济发展的脉搏。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

二〇二三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