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发起成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日期:2023-11-06       来源:

   11月5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发起成立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同时举行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主编、执行主编的受聘仪式。




   签约受聘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静松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是《企业家日报》社、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民营经济改革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北京商联经济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跟踪了解和分析研判民营经济发展状况,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一手资料和信息,有助于国家组织拟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统筹协调,巩固拓展现有工作成果,建立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重大问题,支持民营经济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经济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落实各项政策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赵敏,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袁道红,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小伟,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静松,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林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办公室主任徐延鹏、副主任王东梅,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管等出席。




   《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赵敏讲道:《企业家日报》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办刊,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的发展空前重视,在此基础上促成《企业家日报》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创刊。这是搭建的一个新的平台,让《企业家日报》和合作的各方有了一个新的平台,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推进做以加持和背书。成立周刊的目的有四点:首先要“体现”,体现民营经济工作和民营经济企业家的意志;其次要“维护”,维护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第三要“依靠”,依靠民营企业工作者和民营企业家将周刊落到实处,把周刊真正成为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自己的周刊;第四要“颂扬”,周刊的创办是新的事情,要做好,长久发展。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袁道红讲到,民促会参与到《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工作,是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围绕国家政策方针,为民营企业摇旗呐喊、输入正能量,积极推动国家的经济快速高质量地发展。周刊创立的核心价值是给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一个大好的平台,能促使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的发展。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的创立,标志着我们正式有了第一家专注于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平台,提供交流的专业周刊媒体。希望周刊能真正地为中国的民营经济做出贡献,能真正地推动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




   李小伟书记代表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与《企业家日报报社》赵敏副社长签约。




   袁道红会长代表北京商联经济发展中心与《企业家日报》社赵敏副社长签约。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李小伟讲道:《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的成立,从真正意义上讲民营企业有了自己发声的地方,将结合《民营经济改革内参》,让制定改革政策的决策部门真实了解民营企业的真实情况和诉求,为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价值,更好的服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赵敏副社长代表《企业家日报》社为袁道红会长颁发企业家日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主编聘书。




   赵敏副社长代表《企业家日报》社为杨静松秘书长颁发企业家日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执行主编聘书。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的创立将更有力地推动中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地快速发展。面向未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周刊》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倾力打造深度报道,强化周刊的权威性、指导性。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坚持依靠企业家办刊,加强交流和沟通,重视选题策划,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着力打造精品栏目;坚守新闻操守,把周刊办成有质量的、有思想的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精彩读本。

 

   《企业家日报》,原《经理日报》,是中国唯一专门面向数千万企业家、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特殊定位的经济类大型日报。是直接面向全国厂长经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经济类日报,现每日出版对开6大张24大版,覆盖全国企业界和经济界,是对中国经济生活极具渗透力和影响力的权威新闻媒体。目前《企业家日报》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早间读报节目制定媒体之一,并实现与国内多家新闻媒体、新闻资源互联共享。